榆林学院

搜索

马举魁教授应邀参加榆林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座谈会

日期:2016年10月14日 11:24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来源:思政部    编发:新闻中心


10月11日和12日,榆林市分别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榆林老区革命精神”和纪念“横山起义”70周年座谈会。我校思政部马举魁教授受邀参加了两个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在以“不忘伟大长征精神、建设榆林红色文化体验地”为题目的发言中,马举魁谈到,红军长征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之作,是我们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培育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榆林是陕北革命的策源地、长征胜利的落脚点、全国抗战的大后方、建设抗日民主的模范根据地和中国革命的转折地,要勇当地方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坚守者、实践者,通过建设榆林红色文化体验地,推进校地合作的研究,做大做强榆林红色文化产业。

在以“横山起义的启示”的发言中,马举魁分析了“横山起义”的三点启示,一是坚持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方针,不放弃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二是历史证明,党的基本方针路线确定后,我们就要毫不动摇地执行完成;三是要充分认识榆林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发掘和利用好榆林本地红色文化,建设榆林红色文化体验地。

(作者 核稿/刘守跃 葛丽珍    责编 编审/张元春 李生林)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分警示大会
下一条高级工程师张永江应邀为生科院水保专业学生作报告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