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外交部李满长大使来我院作形势政策报告

日期:2012年04月24日 10:24 作者:宣传部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2012年4月23日,应思政部邀请,外交部机关党校教务长、原驻黑山共和国大使李满长同志来我院作报告。院党委书记高延龙,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党政办、宣传部、思政部负责人与李满长大使进行座谈,并对李大使的到来表示欢迎。

院党委书记高延龙,党委副书记李治山与李满长大使进行座谈

下午2:00,李满长大使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多党制与南斯拉夫解体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瑞林同志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李满长大使作题为《多党制与南斯拉夫解体》的报告

现场教师、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李满长大使从自己多年外交工作的亲身经历出发,全面、深刻地剖析了前南斯拉夫解体的原因及过程。他认为:南斯拉夫解体的历史原因是多方面的。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以及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和平演变是南斯拉夫解体的外部原因。而其解体的根本原因则在于南斯拉夫放弃了共产党一党执政,实行了多党制。李大使认为总结南斯拉夫解体的历史教训,对当前我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保住当前得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才能不断推进我国改革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大业。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并就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与李大使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李大使以其真实可信的外交经历、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政治视野,坚定了师生的政治信念。

文章来源:思政部 

图片摄影:蹇攀峰 闫海军 刘彦亭(学生)

文章作者:思政部 赵慧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理学院郭志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延安大学副校长张威虎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