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理学院郭志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2年04月24日 11:04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2012年3月29日晚7:00,应科研处和建筑工程系邀请,西安科技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郭志勇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地基基础施工工艺及案例》的学术报告。建筑工程系教学主任袁飞云副教授主持,专业教师和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教授从地基和基础的区别讲起,讲到了地基的开挖,又结合各地区的具体情况讲到了基础的分类。每讲到激动地部分郭教授都会情不自禁的站起来做着不同的手势,就好像是他本人在现场施工,同学们犹如身临其境,都听得都特别认真,在座的老师们也被郭教授生动的讲授方式深深地吸引住了。

在讲到当前有部分施工单位或包工头,为了降低成本,提高自己的利益,不顾生命安全,不管工程质量,建筑不合格的工程。特别是他拿出几个范例,很愤怒的谴责那些开发商为了自己的利益昧着良心去建造一些豆腐渣工程,最后导致建筑物的倒塌。通过这些事例,同学们体会到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个土建技术人员的从业道德。

报告的末尾,郭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最后,袁飞云副教授对郭教授的报告作出了总结,希望郭教授能多来我校与学生进行交流,并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建筑工程系报道)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17名同学被“从医从教从农”录用
下一条外交部李满长大使来我院作形势政策报告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