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教师到企业实践培训总结汇报会

日期:2012年03月26日 14:23 作者:化学与化工学院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3月22日,化工院举行实践培训总结报告会,榆林学院党委书记高延龙、副院长张富林、教务处副处长刘晓英以及其他各工科院系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上,范晓勇和李梅两位教师分别作了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和陕西延长石油榆林煤化有限公司实践的总结汇报。

2012年2-3月,化学与化工学院派出范晓勇、高勇、李梅、郝华睿等四名教师到企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培训。汇报会后,各院系负责人均表示化工学院的这一做法非常好,学生对实践型教师反响好,应用型教学只有把双师型教师培养好才能显示特色,他们以后也要注重这一工作。榆林学院副院长张福林指出,应用型人才是榆林学院的培养目标,但我院教师实践工程背景还比较欠缺,由于各方面条件制约,我们只能假期把教师派下去,通过实践培训,讲课会更生动,教学效果会更好,现在这一工作已经起步了,以后要好好做下去。最后高延龙书记说,只有熟悉企业,才能提高讲授水平,这是培养工科青年教师的根本措施和途径,今后,我校要尽最大的努力,因系而异、因人而异地把这件事长期坚持下去,形成一种长效工作机制,通过企业文化的熏陶,教师不仅要注重学生科学素质的培养,还要重视学生人文素养的建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我院艺术系举办首届“当代油画名家写生陕北”艺术交流展
下一条艺术系召开教育教学思想研讨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