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艺术系召开教育教学思想研讨会

日期:2012年03月23日 15:29 作者:艺术系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3月22日下午,艺术系召开了“教育教学思想研讨会”。艺术系康伟主任、王建全书记、孟强副主任、刘朝晖副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还邀请了张富林副院长、教务处白振飞处长、评建办赵秀元主任以及督导组王瑞斌教授四位同志参加。会议由康主任主持。

首先孟强副主任发言,认为美术教师不仅应该给学生讲授绘画技法、技巧,更应该引领学生对绘画构思、立意的思考,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同时就艺术系专业办学特点,谈了自己的一些认识和看法。接着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留学归来教师代表围绕艺术系发展方向、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责任、对外交流、激励机制以及举办画展和文艺展演等内容展开了研讨,特别对艺术系实践教学和特色建设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很多共识。

而后,督导组组长王瑞斌教授、评建办赵秀元主任、教务处白振飞处长分别就艺术系加强教育教学思想建设,处理好艺术教学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矛盾,提高教师教学工作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日常教学工作和评估工作对接起来,规范教学秩序,保留教学痕迹,彰显教学效果;树立高尚的师德,在工作中讲责任、讲奉献,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等方面,为艺术系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作了很好的指导。

张富林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艺术系的工作,认为此次研讨会召开的非常及时,为艺术系参与全校教育教学思想研讨会做了扎实有效的基础性准备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他相信,思想决定行动,“坐而论道”是为了“起而行之”,艺术系研讨会获得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能更好地规范和指导艺术系的教学工作,提高艺术系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张院长要求艺术系要针对艺术专业的特殊性,在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科学研究等方面要多创新、走特色、树典范、引潮流,成为榆林重要的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宣传和展示我院风采的重要的窗口和阵地。

最后,康伟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教学思想建设是我系工作的重要内容,正确和明晰的教育教学思想是规范我系教学工作的重要保证。此次研讨会召开是一方面是响应我院党委行政的号召,一方面更是艺术系自身发展的需要,通过研讨会这样的平台,使职能部门和院系教师在近距离共同研讨各种观点与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将好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到日常教学中去,促进艺术系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他说艺术系作为“窗口”院系,全系师生一定要积极响应我院当下推动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以评估为抓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从而培养出德艺双馨的学生,不辜负学院对我系的期望。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教师到企业实践培训总结汇报会
下一条我院外语系学生喜获佳绩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