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专升本录取率高达72.6%—绥德师范校区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工作成绩斐然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9:40 作者:高博 来源:绥德师范校区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近期,陕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绥德师范校区进入高等教育序列的首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成绩斐然,368名毕业生中267人被陕西省各大院校录取,录取率达72.6%,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得益于绥德师范校区持续发挥百年师范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狠抓教风学风,有效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始建于1923年,为中国革命和现代化建设培养了诸多杰出人才。2017年与榆林学院合并后始终秉承“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校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挖掘校区红色资源,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思政元素,夯实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基础。通过入学教育、参观校史馆、讲述绥师故事等活动,根植奋斗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党、爱校情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坚持立德树人,狠抓人才培养。绥德师范校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注重学生品德修养、知识水平、实践能力的提升,着力培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狠抓教学环节,坚持“同课双师”,遴选榆阳校区优秀师资与绥师校区教师共同承担主要专业课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成效。同时,根据校区专业特点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围绕舞蹈、音乐、绘画、书法等学前教师技能组建学生社团,开设陕北剪纸等手工课程,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学生做现场展示,将陕北秧歌、陕北民歌、泥塑等陕北非遗文化引入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

关心关注关爱,助力学子远航校区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图书馆、阅览室、自习室实行长期开放,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从学生入学起就开展学业规划、学术交流等各种活动,不断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度,开阔眼界,树立积极向上的职业生涯观念。2021年校区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校区通过举办专升本学生见面会、朋辈导航学习经验交流会、专升本经验交流会、专升本动员会、学业规划讲座,帮助学生明确考试目标,传授复习与复试经验。校区按照“防疫不间断、学习不掉队”的要求,积极开展升学学生心理压力疏导,缓解学生焦虑情绪。通过专升本模拟测试,邀请专业人员开展志愿填报指导,真正做到了升学有途径,生涯发展有希望。

专升本成绩公布后,毕业生对学校在自己生活学习上特别是专升本考试复习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表示无论自己以后在哪里学习工作,都会一直赓续母校红色血脉,秉承奋斗精神,用学校的红色特质激励自己感染周围的人。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参与省十七运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
下一条榆林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决赛圆满结束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