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8:04 作者:葛丽珍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6月30日,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决赛在6405教室隆重举行,副院长张晓、康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姜劲波,副院长闫龙出席并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榆林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安排,在初赛选拔出的9位教师中展开“大练兵”比拼。

9位老师分别从《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形势与政策》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选取不同的章节内容作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最终郭东敏以精彩的内容和完美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赵慧和薛俊武荣获二等奖,张渊、俞彩东、刘浪、邬池雪、方小娟和王小康6位老师获三等奖。

康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的审核评估年,也是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年,提高教学质量最核心的主阵地、主战场就是课堂,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决定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需要我们反复思考和深入探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系列活动,就是对学校教学队伍的锻炼,是提升教学水平的有效方式。思政课教师要通过课堂讲授让学生想明白想透彻,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思想、遵循什么样的主义,这是思政课最根本的问题。教育者是面对人的工作,从事的是让人与人思想碰撞的事业,要着力建设本真课堂、有效课堂,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行为的示范者。

赛后评委点评过程中,教务处处长马亚军对比赛作了充分肯定,表示近年来省教育厅和学校都非常重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这是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的有效手段,要持续推进。同时对各位老师讲课过程中的内容设计、教学方式、案例选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意见。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瑞斌从选题内容、教学方法、课堂导入、课后小结、语言组织和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专升本录取率高达72.6%—绥德师范校区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工作成绩斐然
下一条陕西省文旅厅陈梦榆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