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追赶超越大家说】创新财务运行机制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多渠道高效的融资引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09:19 作者:卜耀军 来源:财务处处长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站在十四五发展新起点上,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新一届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标看齐,积极发扬“三牛”精神,不畏艰辛、勇于创新,在全校范围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出击引资金,全力以赴谋发展,为学校奏响追赶超越主旋律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与服务。

一、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学校资金需要。

追赶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后对陕西的定位和要求。榆林学院要想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就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实施追赶超越这一重要举措。财务部门必须站在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开拓资金筹集渠道,创新引资理念,确保追赶超越的资金足额到位。一是要开源节流,做好财务预算工作,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大学的总体要求,将所有收支纳入预算统一核算、集中管理,进一步增强财务预算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充分调动全校师生融资、引资的积极性,建立健全一套以业绩结果为导向的融资奖励办法。三是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和社会团体的广泛联系,拓宽信息交流通道,增进交流合作,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为学校争取社会各界的经费支持创造有利条件。

二、深化财务管理改革,提升财务服务水平。

围绕追赶超越这一中心任务,学校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应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标准,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提升财务服务质量。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不仅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设备等条件,同时也需要有一流的管理和服务。特别是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要推陈出新,力争做成“品牌”,形成特色,全面提升我校财务管理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实现科学理财、高效管理、优质服务,争创一流。一是加强财会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熟知财经政策,全面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改革创新管理制度,简化财务报销程序,全面推进线上报账,既要坚守红线底线,又要善于守正创新,不断完善我校财务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凝聚人心、服务为先,融管理于服务之中,提高工作满意度,努力实现“全天候”、“零等待”投递报账,进一步加强银校直联、实现无现金支付,优化财务工作流程,提高财务服务效率。

学校追赶超越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财务管理人员要敢于创新思路,勇于闯出新路,对标实现追赶超越任务、硕士点建设、建设高水平大学指标体系,摆正位置,深入学习调研、激发思想碰撞,发扬和践行“三牛”精神,建立一套符合学校实际的行之有效的财务工作机制,为学校追赶超越助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追赶超越大家说】党建领航开新局 追赶超越谱新篇
下一条【追赶超越大家干】外国语学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第二次学习动员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