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关于开展采集2012年及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基本状态数据的通知

日期:2013年05月30日 16:20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各相关单位、院系(部):

根据《关于在新建本科院校进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02号)和《榆林学院2013年评建工作安排》的精神,为了及时采集学校的各级各类数据信息,为学校各种决策提供准确数据信息,建设、完善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学校决定对2012-2013教育年度第一学期、2012自然年度的状态数据开展采集工作。为保证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方式与流程

1.工作任务

详见《榆林学院状态数据库填报任务分解表》(附件1)。

2.工作方式

本次数据采集工作采取分散采集,逐级审核,集中处理,统一上传的方式进行。

3.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如下图1 数据采集工作流程)

二、数据采集进程安排与要求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状态数据的实际情况,现将整个采集工作和时间要求安排如下:

1.5月24日,评建办组织学习状态数据采集有关文件和要求,起草数据采集工作通知和准备各种相关材料。

2.5月28日,学校召开数据采集工作会议,部署数据采集工作,下发数据采集任务。

3.6月1日--6月20日,各数据采集单位进行数据采集、汇总、审核、提交。

 

图1 数据采集工作流程

①《榆林学院状态数据库填报任务分解表》中的完成单位和协作单位均属于数据采集单位。数据采集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数据库中数据项的内涵》及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

②数据采集单位要依据《榆林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任务分解表》和《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的数据项内涵采集数据,在2011-2012教育年度/2011自然年度数据基础之上填报,按照新的统计时间要求报送。

③各数据采集单位内部要实行责任审核,层层负责,对各自采集的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审核单位负责对完成单位和协作单位提交数据的规范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进行审核并汇总。

④数据采集单位应按照评建办提供《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填写相应的电子文件,并依电子档将终审稿打印输出,经数据采集人、数据审核人、相关负责人审核合格后,由审核单位将数据表打印稿和电子稿一并于6月20日前提交到评建办。材料格式要求依《榆林学院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文档材料规范要求》(附件)进行。

⑤涉及到多个协作单位的数据项在采集完成后,统一提交由数据审核单位汇总并验收。汇总后的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要逐级进行审核,审核确认无误并经相关人员在“榆林学院教学工作状态数据试采集质量监控表”(附件)中相应位置签字后,由审核单位将各自负责的数据项电子和纸质终稿,于6月20日前提交到评建办,并填写数据采集交接表(附件)。

⑥数据采集单位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主要负责指标内涵的把握、数据填报原则的确定等方面的审核。

4.学校组织对各审核单位提交的数据进行验收、汇总、校核,然后由数据采集领导小组进行最终的数据审核。

附件1:榆林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任务分解表

附件2:榆林学院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文档材料规范要求

附件3:榆林学院教学工作状态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

附件4:榆林学院数据采集材料交接表

 

榆林学院本科教学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五月廿八日

 

附件【附件1 榆林学院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任务分解表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榆林学院教学工作状态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榆林学院数据采集材料交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榆林学院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文档材料规范要求.doc】已下载

上一条文明离校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召开公开选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竞聘演讲民主推荐大会的通知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