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人民日报】点赞!一学生扔绳急救坠井者,救人后悄然离去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1:00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叔,坚持住,救援马上就来!”近日,榆林学院学生张治飞听到有人坠入污水井,情况危急,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向井里扔进绳子奋力将人拉住,鼓励坠井者坚持等待救援消防队员,随后与消防合力将人救起送往医院,这才悄悄离开。

事情还得从5月20日说起,当天19时许,李先生途经榆林文化路与柳营路十字路口东北侧,不慎坠入污水井,路过的张治飞听到呼救声马上跑过去帮忙。当时井内无处可抓,李先生仅靠着一名老大爷扔进去的一根钢棍插入墙内勉强拉住身体,体力快速消耗,人慢慢向下滑落,污水几乎已将头全部淹没。

情况危急,张治飞见状一边大喊“叔,坚持住,救援马上就来”,快速的找到一根绳子扔到井下,之后用力往上拉。在张治飞的全力拉扯下,李先生的头终于从污水中露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张治飞丝毫不敢松懈,一直用力拉住绳子,想各种办法鼓励李先生坚持住,终于等来了救援的消防队员,他跑前跑后帮忙把李先生送到了医院,看着人得救了,才悄悄离开。

李先生表示,身体恢复后,第一时间寻找救命恩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知道当时在场救他的小伙子是榆林学院学生张治飞。李先生找到张治飞时很激动,“在我命悬一线的时候,是小张给我带来了生的希望。他一直大声喊‘叔,坚持住!’他的鼓励让我在危难关头坚持了下来。”“最让我感动的是,在那样危险的情况下,小张这后生竟然提出把他倒立放进去拉我上来。”李先生动情的说。

“消防队来了以后,小张帮着消防队员一起把我拉上来送到医院,由于是污水井,当时我身上很脏,可是小张一点也没嫌弃,跑前跑后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呼入沼气过多,头都晕了。”李先生详细讲述了那天发生的事情,对张治飞这个好后生赞不绝口,感激不尽。

李先生口里的张治飞不畏危险、舍己救人,现实中的张治飞是一名党员、学生干部。谈及救人原因,张治飞表示,当时想着既然遇见了就要帮助别人,“看到有人困在污水井下,四周没啥支撑的,体力消耗太久大叔几乎要无法呼吸,只能使劲拉着绳子一直鼓励着他。”看到人被救出后,张治飞坦言内心非常开心,人对于生的渴望是无限的,在自身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别人一定能收获到来自内心的幸福感。

“我在医院里就想着一定要找到这个好后生,让家里人到处打听,终于找到了!太感谢了,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6月6日,李先生握着张治飞的手激动不已,将一面“舍己救人品德高 教育有方育英才”的锦旗送到学校。

张治飞曾经说,“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当代青年有信仰、有力量、有自信成为社会的正能量。”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文章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207134/rmh29207134

上一条【陕西网】坚守三尺讲台 传承陕北文化——记陕西省先进工作者贺智利
下一条【澎湃新闻】榆林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