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澎湃新闻】毕业设计作品,让本土文化“活”起来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10:55 作者: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6月7日上午,榆林学院2022届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开展,此次展出39套系列作品,涵盖了神奇的石峁遗址、榆林古城老巷、绥师红色文化、榆林算盘博物馆IP等文创作品,除此之外,还有很潮的中国风、体育运动等文化元素。一件件精美的文创作品,用时尚新潮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此次毕业作品展期为5天,6月11日截止。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以石峁遗址为主题进行创作设计的作品《石峁总动员》,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作为石峁遗址文化的衍生品,这些作品通过对石峁文化元素的提炼,将具有典型特征的文物载体赋予人格化、卡通化、故事性,与时下流行元素和热点话题相结合,塑造具有代表性的、生动有趣的石峁IP形象。

“我选取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文物进行了二次设计和加工,通过卡通的方式和一些涂鸦元素融合进去,我希望把石峁元素推广给一些年轻的受众群体。”榆林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22届毕业生王晨熹说。

毕业设计作品展,对于学生来讲是大学四年最隆重的时刻,也凝结了师生四年的心血。榆林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白云告诉记者:“今年的毕业作品选题选定了地方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文化以及当下社会的热点问题,这些作品也为地方文化注入了一些新鲜的血液,我们期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加强校企合作,对榆林本土文化进行传承与创新,让这些创新独特的文创产品逐渐走进百姓生活。”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文章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8475200

上一条【澎湃新闻】榆林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秦闻】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举办第二届红色运动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