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秦闻】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举办第二届红色运动会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0:53 作者: 来源:秦闻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5月26日,由榆林学院教务处、绥德师范校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绥德师范校区成功举办。

上午8时许举行开幕式,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中共绥德县县委副书记王剑飞,绥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兴亮,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雄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绥德师范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博主持。

运动会国旗护卫队、彩旗方阵、运动员方阵依次进入会场。

开幕式以绥德县文化馆、绥德县职教中心友情出演的红歌演唱、陕北腰鼓、陕北秧歌等非遗文化表演收尾,气氛热烈,场面宏大。

本届红色运动会共组建了“雕山曙光队”、“星火燎原队”等十三个参赛团队,设置了“红军担扁担”、“分区担架队”、“军民收南瓜”、“分区大练兵”、“火线鸡毛信”等七个比赛项目,充分体现了绥师厚重的红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下午5时,运动会在校区全体师生高涨的热情中圆满闭幕。校区领导张雄、延晓强、封蕾、高博、加楠等出席闭幕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艰苦奋斗队”“教师摇篮队”“跨越发展队”荣获前三名。

闭幕式上,绥德师范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延晓强致闭幕词并强调,本届红色运动会是革命传统教育与体育运动完美结合的红色体育盛会,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

绥德师范校区作为“西北革命策源地”,是一所红色历史底蕴深厚、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校区。为深化该校红色育人机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弘扬“服务社会,教书育人”的优良传承,特举办本次红色运动会。据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运动会”将成为绥师校区的传统文体项目一直办下去。

文章来源:秦闻

文章链接: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626130

上一条【澎湃新闻】毕业设计作品,让本土文化“活”起来
下一条【人民网】榆林学院师生走进校园博物馆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