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日报】国家桑树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榆林分中心挂牌成立

日期:2021年05月05日 10:55 作者:张元春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学院、陕西圣桑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共同携手成立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分中心”在榆林学院正式揭牌。

与陕北沙漠植物相比,桑树具有更好的经济效应,生态效应,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赋能乡村振兴。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要开发利用饲料桑等新饲草资源,调整优化饲料配方结构,促进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榆林是陕西省能源产业和畜牧业比较发达的地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饲草需求量巨大,在榆林乃至北方推广发展高蛋白饲料桑和生态桑产业意义重大。

近年来,国家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榆林学院积极开展合作,共建桑树产业试验示范基地。为加强对生态桑饲料桑的研究,该中心依托榆林学院的科研优势和地缘优势,合作成立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分中心,旨在加快落实生态饲料桑在毛乌素沙漠地区、矿区采空沉陷区土壤生态修复治理及产业化发展,加快提升桑树产业在畜禽饲养中的研究和应用推广,在榆林打造智慧矿山、智慧森林、智慧农业、智慧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实现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模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圣桑集团、榆林学院三方将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进行优势互补,以项目为核心,通过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共同探索以桑树产业化方式推进沙漠生态修复新路径,健全产业链条,补齐要素短板,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榆林日报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e7Lw4siWWbibQsyrrsHbg

上一条【省教育厅】国家桑树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榆林分中心挂牌成立
下一条【群众新闻】中国李大钊研究会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榆林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