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群众新闻】中国李大钊研究会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榆林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5:20 作者:张元春 来源:群众新闻网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17日上午,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榆林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榆林学院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上,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与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为“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榆林学院教研基地”揭牌。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与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宇文利分别与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治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签订《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与榆林学院共建教研基地合作协议书》《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榆林学院校长许云华致辞,曾德超讲话,副校长康伟主持。

许云华表示,绥德师范原校长李子洲就是北大学生并在其老师李大钊指引下回到陕北工作,并创建西北最早的中共党团组织,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量英才,为中国革命做出重要贡献。他希望在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下共同挖掘、梳理、凝练、提升学校的红色资源,并将其理论化、创新化;也希望彼此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共同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合作事项,共同促进李大钊研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的创新与发展。

曾德超表示,榆林学院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进一步挖掘榆林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榆林学院在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带动下,围绕李大钊、李子洲等党史人物以及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等党史历史,积极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资政专题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榆林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服务;要求全市党史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挖掘和利用党史资源,推进党史研究,持续深化党史宣传教育。他表示,非常期盼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榆林重大决策的咨询论证、重点课题研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榆林学院将在党史研究、师资培训、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申报课题、实践研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榆林学院副校长张富林、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榆林市党史办主任赵晓亮及榆林市委宣传部干部代表30余人,榆林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

文章来源:群众新闻网

文章链接:https://www.sxdaily.com.cn/2021-04/19/content_8990714.html

上一条【榆林日报】国家桑树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榆林分中心挂牌成立
下一条【省教育厅】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榆林学院签约合作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