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省教育厅】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到榆林学院宣讲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8:35 作者: 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2021年4月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到榆林学院为该院师生专题宣讲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报告会。

李春临勉励大家,年轻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朝着目标踏实勇毅地迈进,努力成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有情怀和有担当的人,让青春时光充满奋斗力量,用热血为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宣讲中,李春临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所见所闻和个人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体会,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国两会的核心内容和深刻内涵。 他说,此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乘势而上推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全国两会精神榆林落地见效。

李春临强调,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榆林学院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贴我市发展实际和需求,致力于培养出一批批能扎根榆林、奉献榆林的优秀学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要以大魄力、大格局扎实推进“榆林大学”建设步伐,通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师资配备等有力举措,全面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建设起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同时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在全市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教师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李春临希望,青年人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牢固树立家国情怀、百姓情怀,时刻做到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呼吸;要以“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雄心壮志,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不断增强本领能力,为榆林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有爱心、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切实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担当,用汗水浇筑出自己的幸福人生和榆林更美好的未来。

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接地气的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水平大学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张新柱要求,一要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落地见效。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解放思想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作风建设的自觉行为,更要转化为全院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二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院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基调,唱响追赶超越主旋律,发挥主人翁精神,“结硬寨打呆仗”。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挤出6000万财力引进人才,并把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到榆林市人才政策中。三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服务榆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榆林、服务榆林,坚持特色发展,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强化校企、校地合作,在科创新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基础教育、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建设榆林人民满意的大学、榆林学院师生满意的大学。

最后,张新柱代表学院再次感谢榆林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榆林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榆林市“十四五”规划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开启了榆林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榆林市的快速发展也带动开启了榆林学院建设的黄金期。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榆林学院有信心、有决心以更大的勇气、更优的作风、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举措,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把“奋斗”精神刻入每个榆苑人的血液中,乘风破浪、合力前行,努力在建校百年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的榆林大学。

文章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文章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jyyw/202104/02/112052.html

上一条【建党百年】 百年绥师校友之李子洲
下一条【秦风网】榆林学院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担当作为 为奋力谱写榆林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