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秦风】榆林学院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担当作为 为奋力谱写榆林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3:18 作者:蹇攀峰 来源:秦风网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新学期以来,为了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三新”,围绕“三高”,提高工作质效,榆林学院以纪律作风开路,行动快、重实效,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整顿,为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高质量、动车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做深做实、做精做准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增强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情况,贯彻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强化监督。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围绕追赶超越、新校区建设、民生工程等中心任务,跟进重点项目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追赶超越“十个落实”抓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作风落实,以具体化、常态化、项目化的方式开展监督,不仅要看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更要看做到了什么、做到位没有,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的,要精准施治、坚决纠正、严肃问责。

管好管细、管出干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管好管细,鼓足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干劲。通过业绩、干部考核为导向,坚持将干部年终考核评优、提拔与业绩挂钩,校场赛马抓落实、校场赛马试干部、校场赛马用干部,通过搞擂台赛、揭榜挂帅等措施,对业绩突出的干部在提拔重用,对业绩较差的及时进行督办、约谈,让干部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跑出新成效。把考核结果和绩效挂钩,学校根据追赶超越任务完成情况对30%的绩效严格考核,各二级学院制定70%绩效的考核与发放办法,对30%绩效的发放也建立考核机制。通过这些办法,让苦干实干能干成事的干部教师名利双收。强化督导抓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校印发了《榆林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负责领导和各牵头部门,细化分解责任清单,通过“问责处理”,紧盯“关键少数”责任主体,加强纪检监察对各项任务的推动作用,整治不作为情形,明确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

转变作风、守住纪律规矩。学校领导“约法十章”以上率下转作风。学校领导班子制定了《约法十章》,以党政一把手团结带动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全校,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讲政治、提能力、转作风等十个方面自我提出要求,向学校一万多名师生做出郑重承诺,身先士卒强纪律、转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作风整顿,纪律当先。出台了《榆林学院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榆林学院推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及实施部门全院满意度测评办法》《榆林学院督查督办工作办法》等文件,印发了《榆林学院教职工请假及考勤制度(试行)》,用刚性纪律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保障纪律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学校干部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重点抓制度执行,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实行全程监督检查,强化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干部纪律作风好转,管出干部守底线知敬畏的定力。汇聚监督合力推动作风建设。加强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体系各监督主体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委全面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作用。不断强化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贯通协同,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效衔接,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榆林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秦风网

文章链接:http://www.qinfeng.gov.cn/info/2201/142528.htm#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上一条【省教育厅】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到榆林学院宣讲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习强国】中心组学习 榆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革命故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