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学习强国】中心组学习 榆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革命故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7:27 作者:尚莹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3月12日下午,榆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3月13日,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绥德师范校区,重走革命路、重访革命地、重学革命史、重温革命情。

在杨家沟革命旧址,大家走进毛泽东、周恩来等旧居,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艰苦朴素、迎难而上的伟大情怀,领略共产党人的深谋远虑和战略眼光。在十二月会议旧址,大家重温了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的重大历史时刻,领会了《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这个重要报告的重大意义,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飒飒老师的《新中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现场教学课。

在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通过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大家进一步梳理了红色历史,深刻理解了“革命英才的摇篮”“西北革命策源地”的内涵和历史意义,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在绥德师范校区会议室召开学习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党史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升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担当和使命。表示要更好地学习并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榆林学院高水平、高效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指出,这次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党史,创新学习形式学党史,到杨家沟、绥德师范学党史,就是要开好头、起好步、开好局,就是要把学习氛围营造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让全校师生都感受到学党史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文章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048189817805556922&item_id=1104818981780555692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秦风网】榆林学院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担当作为 为奋力谱写榆林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条【群众新闻】榆林学院组织开展走进革命故地党史学习教育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