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思政部教师暑期赴各地学习研讨

日期:2016年08月27日 09:02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来源:思政部      编发:新闻中心


暑假期间,思政部安排专职教师分赴延安、西安、井冈山、绥德等地研修,以提高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6月25日至26日,薛改霞、芝春老师赴延安大学参加“弘扬长征精神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就红军长征历史、长征的历史意义、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弘扬长征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具体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认真、热烈的讨论。

7月11日至15日,郭东敏、郝万喜、徐蓉蓉老师赴西安参加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骨干教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课程内容研究等课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7月23日至27日,思政部主任马举魁带队,12名教师赴井冈山大学参加“学习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班。来自安康学院、中国民航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32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期参加研修。研修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和区位优势,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为主体,结合研讨交流,充分发挥学员的积极性,深刻领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8月22日至24日,思政部主任马举魁带队,4名教师、6名学生赴绥德调研。调研团参观了郝家桥革命纪念馆、习仲勋旧居、齐心旧居、绥德师范学校校史纪念馆、绥德县博物馆、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扶苏墓。走访当地村民,深入了解习仲勋同志当年在郝家桥工作期间深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事迹和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高尚品德,感受绥德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作者 核稿/刘守跃 马举魁           责编 编审/张元春  李生林)

上一条润泽集团召开2016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支部暑期坚持学习 坚守初心 坚定信仰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