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扶贫重深入 培训送技术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6:41 作者:张军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6月9日,为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提高贫困户中药材和农作物种植技术和管理能力,我校贺学林、艾海舰两位教授和扶贫办负责人、强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到绥德县薛家河镇进行中药材种植培训。

培训会上,贺学林教授和绥德县强盛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分别从中草药栽培现状及技术对策、甘草栽培技术、中药材标准化栽培技术(板蓝根)、中药材基地建设及市场分析、黄芪栽培技术、中药材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中药材的储藏及深加工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艾海舰教授从苹果提质增效、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后两位教授对贫困户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大家将培训所学技能应用到日常种植管理中,同时向贫困户免费发放了《黄芪栽培技术手册》及黄芪种子。

此次培训赢得了薛家河镇领导和贫困户的一致称赞。薛家河镇镇长许文元高兴地说,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解决了以前黄芪种植存在的很多问题,让大家掌握了黄芪种植栽培技术要领,更加坚定了种植黄芪的信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百日冲刺促就业行动线下招聘会
下一条2040人在我校进行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考试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