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一切准备就绪 只等你们归来 我校1044名大四学生返校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6:33 作者: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3日,我校迎来1044名大四学生返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确保复课开学与安全防疫“双战双赢”,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以带有“温度”的“硬核”防控措施迎接学子归来,确保学生安心、家长省心、社会放心。

在《榆林学院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的指导下,全体教职工加班加点,强化安全管理,做好物资储备,开发“防疫应急信息统计平台”,完成校园卫生清洁和深度消杀,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返校服务。

13日一大早,各二级院系就在学校东门设立服务点,老师们早早就等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回家。各职能部门严格入校报到流程、住宿安排、就餐环境、消杀保洁、交通保障等。接站点和学生活动区域都配有消毒脚垫、一米等候线、测温点、消毒点、废弃口罩垃圾箱等防疫标识设施。引导、测温、验证,手部和行李消毒、发放并换戴口罩等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东门入口处,设有“临时隔离点”,以及时处置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等各类异常状况。学校提前对宿舍楼内进行了全面消毒,升级设备,备齐防疫物资,为每名返校学生发放“健康包”。各宿舍楼均配备电子测温枪、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设施,同时,设有应急物资箱,内含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帽子、鞋套等,供工作人员应急使用,增强宿舍楼安全系数。

师生到食堂就餐时,须在食堂入口处有序间隔排队、经过体温量测、扫描准入二维码后方可进入,打餐时需间隔1米以上,就餐区被设置成一人一桌,单向间隔就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学生入校后,学校就上课、论文指导、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有序安排,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学生晨、晚检健康打卡、“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等。

上一条我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延安大学副校长到绥德师范校区参观调研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