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召开2019年度各单位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20:50 作者:张元春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31日,我校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各单位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校领导许静洪、许云华、李治山、张富林、张晓、尚爱军、常少明、张雄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书记、院长,副处及以上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治山主持会议。

会上,44位单位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和本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17位党组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按照中省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突出履行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党建促发展,强化政治引领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许云华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院系、各部门的工作成效。他说,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安全稳定工作成绩显著,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提高,科技创业能力显著提升,招生工作细致扎实,教育成果突出,考研率稳居高位,人事改革稳步推进,新校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许云华强调,2020年要继续加强党建领航,狠抓作风建设;全面启动新校区建设;抓住省市共建机遇,提升内涵建设,打好联合办学的组合拳;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励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布局好专业、课程、培养体系,加强资源和人才的整合,拓展硕士点申报工作,做好应用型大学的五大转型;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食堂和宿舍的管理,确保万无一失;积极为升格榆林大学进行专业布局,整合学生培养过程;把学生体质的的提高作为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力把绥德师范校区李子洲培训中心打造成榆林干部培训中心。

许云华强调,全校同志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学校发展发向、路径的理解认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组织力、战斗力,共同推进榆林大学建设。

李治山表示,各总支书记夯实了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稳定安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工作成效显著。针对下一步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党总支工作的五个到位,切实推进全校的党总支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做法坚持下来,特别是把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逐条整改;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进榆林大学建设;切实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抓好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的履行,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廉洁自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上一条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获得“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初审论证会召开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