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冯吉才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7年05月03日 10:58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编发:新闻中心


5月2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在逸夫楼305教室为能源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先进焊接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榆林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能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增生教授主持。

报告中,冯吉才通过PPT展示,围绕焊接技术、增材制造新技术等方面展开生动、细致地讲解,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世界领先的焊接技术及方法,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了焊接技术的世界前沿知识,而且对教师今后的教学及学生今后的学习都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他鼓励在座的同学努力学习,报考哈工大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报告结束后,李增生宣布冯吉才受聘为能源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榆林学院院长许静洪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冯吉才颁发了聘书。

随后,冯吉才教授一行来到能源工程学院5215会议室与相关专业的老师进行座谈,院系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就相关专业的设置、定位、建设以及科研协作等事宜与冯吉才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冯吉才教授对所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阐述,为能源工程学院相关专业今后的发展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指导性作用。

冯吉才,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材料及异种材料的扩散焊、钎焊、电子束、搅拌摩擦焊接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授权专利40余项,出版教材与论著4本。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作者 核稿/ 李晓慧 姚学慧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

上一条我校五名教师被纳入“榆林市会计人才库”
下一条榆林市科技创新驱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