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分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17年04月27日 09:31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发:新闻中心


4月21-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西安财经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在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举行。大赛共有来自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等设置有统计学类专业的17所院校的44支队伍约200余名学生参加。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高度重视,从2016年10月开始积极准备,历经知识赛和校级选拔赛,首次选拔了两支队伍1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从研究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总结、调查展示、现场陈述和即席答辩等七个方面考核参赛团队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能力,根据优胜表现,省赛设置一、二、三等奖。

由于首次参赛,实战经验匮乏,但在闫树熙、郭利锋和芦国军三位老师全程认真指导下,10名参赛学生不惧困难,勇于拼搏,经过赛前充分备战和赛场上的激烈角逐,最终两支队伍的参赛作品都荣获省赛二等奖,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1000所院校、10万人次参赛,现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此次比赛,对提升我校统计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水平,扩大专业办学对外交流、增强学生专业技能和推动产教合作教育项目实施等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 核稿/芦国军 闫树熙    责编 编审/王烜瑀 李生林)

上一条榆林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闭幕
下一条榆林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