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8:34 作者:马惠 审核:薛国栋 来源:保卫处 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2024年4月15日,由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图书馆北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榆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榆阳分局治安大队经文保中队、崇文路派出所,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全体保卫干部,各院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尚爱军宣布仪式启动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与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更应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担责任、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安全根基!今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百年校庆精神、加速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迎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之际,学校启动国家安全系列学习活动,各二级学院要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中,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国家安全内涵的认识、国家安全威胁来源的认识、国家安全各要素的认识、国家安全实现途径的认识,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家国安全。在校大学生们要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国家安全的自觉践行者、国家安全的积极宣传者。不断增强师生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保卫处处长、综合办主任负责人向同学们作了国家安全知识科普,并对我校国家安全工作系列活动的开展计划作了详细讲解。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倡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带头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校园的和平稳定贡献智慧与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并领取了国家安全宣传材料。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苗烨同学说,“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自己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照片不能随便拍,不能在一些军事基地,军事港口等未经允许的地方拍照,更不能转发到朋友圈,从生活中时刻履行公民义务。”给排水专业侯琳蔚同学说,“根据学校安排,我们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公开课和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的决赛,以网络的方式接受了安全教育,精彩吸睛,受益匪浅。”

据了解,学校将结合国家安全公开课学习、反邪教知识宣传、保密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创造国家安全新媒体作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趣味式地开展师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帮助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防护屏障。

上一条榆林市16名劳模工匠走进榆林学院 被聘为“校外辅导员”
下一条立足地方文化资源 建设特色产业学院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