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张新柱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19:08 作者:加建斌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10日,榆林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康伟、副校长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闫龙出席会议。基金会第二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由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晓主持。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许静洪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五年来在省民政厅、教育厅和学校的领导下,在资金筹措、项目实施、制度建设、媒体宣传、工作衔接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体会进行了总结。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和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第二阶段召开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新当选理事闫龙主持。大会选举张新柱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闫龙、张宏忠、杨玉强、王泉为副理事长,加建斌为秘书长,高宏飞为监事长,会议审议通过了《榆林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榆林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及其相关12个制度,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4年工作计划和2024年财务预算,选聘王金玺为副秘书长、刘雁南为财务负责人、李詹妮为财务会计、高佳为财务出纳。张新柱向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聘书,副理事长、监事长向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财务工作人员颁发聘书。

会上,新当选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宏忠、杨玉强和王泉三位校友作了发言,表示作为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很荣幸共商基金会的发展大计,齐绘宏伟蓝图。他们将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坚持“饮水思源、反哺社会”的初衷,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校友活动,倾心资助年轻学子,积极融入母校事业发展。同时,作为副理事长将严格遵守基金会章程和相关制度,坚决履行副理事长义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党委书记、理事长张新柱代表学校和新一届理事会讲话。在讲话中,他向新一届理事、监事成功当选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基金会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上一届理事会五年来带领基金会在筹措教育基金、助力学科建设、奖励优秀师生、扶助贫困师生、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要求。

张新柱强调,基金会是学校教育事业的基金会,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新一届理事、监事和广大工作人员要努力工作,创新思维,具有三方面的能力,力争将基金会变得更大、更强、更好。一是要有教育家情怀。要学习贯彻好学校百年校庆和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弱项补短板,“结硬寨打呆仗”,要在学校“1376”总发展战略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问题为导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将基金募捐、运作与学校2.0版“追赶超越”一体推进,建立与完善有效筹资机制,加速促进基金会为服务教育、关爱师生发挥更大更强作用,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二是要有市场化经营的理念。以“百年校庆”为契机,积极寻求资源互通,通过与校友、企业、政府和大学等各界合作,汇聚公益慈善力量,培育校友文化,锻造资源合作的链条,解决基金会当前规模小、增值慢、渠道窄等问题;三是要有企业家精神。要有锲而不舍的企业家精神,敢于走出校园去“跑三”,内引外联,讲好榆林学院的故事,借助学校教学、科研平台,在社会上、市场上寻找项目,找到双方合作的切入点,扩大基金池。

上一条尚飞林履新榆林学院陕北民歌学院院长 王向荣受聘客座​教授
下一条【追赶超越】喜讯 | 我校荣获3项陕西省科学进步奖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