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主题教育】榆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09:56 作者:张元春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作为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6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文锋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康伟,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出席;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

丁文锋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联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根本遵循和主要路径”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图表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5+3+3+1“的战略部署。他从“三个‘第一’”的理论,确定实施“三个‘战略’”,通过“四个‘新’”,目标是建设“三个‘强国’”系统梳理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最终强调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讲座最后,丁教授给予榆林学院近些年发展充分肯定。表示,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革命传统,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陕西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入选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等诸多成绩的榆林学院要更好地承担起支撑和服务榆林及陕西发展的重任,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丁教授是从陕西走出的经济学家,从高校走出的理论学家,也是从开发区实战中走出的战略学家,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深、政策把握准、学术作风硬,对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一流大学建设极具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张新柱在主持中强调,一要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夫,学出坚定清醒。通过学习把创新理论深化、内化和转化,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苦功夫,学出智慧力量。要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教书育人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办学治校能力;核心是要切实提高学校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三要在以学正风上下硬功夫,学出风清气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抓好解放思想、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要不断加强效能革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以硬作风拼出硬实力,把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真正变成机关提升效能的生动实践。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实功夫,学出争创一流。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一德书记在榆林学院百年校庆庆典上提出的“七个一流”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对标对表升大目标,进一步提升和实施“六个一”战略,坚持人才引进,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双赢,继续发扬奋斗精神,持续深化在竞争中成长成才机制,加大对审核评估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和民生工程。全校上下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奋斗,追赶超越,为实现教育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榆林学院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篮球场馆换新颜 文明校园增靓色
下一条【主题教育】榆林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