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主题教育】榆林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22:47 作者:王小平 来源:组织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6月8日,榆林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柱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姜劲波出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许云华主持。

会上,姜劲波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尚爱军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推进交流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新柱对做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讲话。

张新柱指出,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工作部署精神,对标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端,工作推进扎实有力。特别指出学校百年校庆是主题教育最好的生动实践。我校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呈现出安排部署行动“早”、调查研究选题“真”、检视整改问题“准”、着力解决问题“实”四个特点。张新柱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理论学习要再深入。要对照中省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刻。要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中心工作,寻找“小切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三是检视整改要再加快。对马上能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定期研究分析、逐步跟进落实。四是推动发展要再加速。要强化责任落实,奋力追赶超越,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五是特色亮点要再凝练,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凝练出学校的亮点,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许云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体现最高质量,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全力以赴作好下一步工作。

一要从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中获取营养促进工作,二要落实本次会议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四个方面下功夫,来达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的。三要用主题教育的思想理清工作,借理论学习来推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四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学校自身高质量发展问题。五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和成果应用转化,特别要把赵一德书记的讲话精神应用转化。

上一条【主题教育】榆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校长许云华一行赴榆能集团交流座谈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