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中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09:23 作者:杨焱勋 审核:毕台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积极响应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撒马尔罕宣言》,搭建上合组织国家农业高等教育、科技、人文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与白俄罗斯农业院校及科研机构在国际科研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5月25日,中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榆林学院成功举行,榆林学院校长许云华与白俄罗斯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张晓出席。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农业类高校及科研单位代表,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榆林学院校长许云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大学农业科学部科学秘书科纳申科·尤里·伊万诺维奇、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副校长季别茨·尤里·列昂尼多维奇、白俄罗斯国立农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克鲁克·伊戈尔·斯捷潘诺维奇、格罗德诺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戈尔恰科夫·弗拉基米尔·尤里耶维奇、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副校长贝尔科·亚历山大·亚历山大维奇、俄罗斯全俄豆类与制米作物研究所所长波鲁金·安德烈·亚历山大罗维奇分别致辞。

参会外方嘉宾介绍了各自的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和期盼,探讨了和榆林学院建立农业领域科技、教育合作的方向和模式,并对榆林学院(绥德师范)百年校庆表示祝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邹宇峰表示,论坛的举办体现了中白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外交友谊,以及榆林学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兄弟院校的深情厚谊。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签约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大学签约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农业技术大学签约

论坛上,许云华代表榆林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农业技术大学、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4所院校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互赠贺礼。

许云华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相关院校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是辉煌的、当今是不俗的、未来是可期的”三方面介绍了榆林学院近些年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目标。他指出,榆林学院聚焦“三黄”,围绕旱区农业、现代农业、畜牧业等地方特色,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希望榆林学院和白俄罗斯、俄罗斯高校强化合作,提升学校相关学科建设能力和国际化程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交流上开启中白农业科技创新合作新篇章;针对粮食安全、生态治理、农业教育科技等领域共同关注的话题加强交流,打造高校间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名片,促进“一带一路”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与会外宾参观了榆林学院校史馆。

交流话发展,携手共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下,榆林学院坚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立足榆林,不断提升办学影响力,推进“一带一路”农业科研合作,谱写中国—白俄罗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陕西)教材巡展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