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主题教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12:03 作者:徐慧玲 审核:尚莹 来源:宣传部 编辑:徐慧玲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

校党委书记张新柱领学主持并讲话,校长许云华、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康伟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离退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自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掌握其中蕴含的各种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要求,一要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二要先学先动真学真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深;三要制定好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加快追赶超越;四要以问题导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汲取百年办学经验,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办好办精百年校庆,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彦随莅临我校学术交流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