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召开校领导与党外人士座谈会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11:37 作者:景娜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与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闫龙、党外人士代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龙同志主持。

会议就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听取了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征求了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党外人士均能够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诚恳谈问题说体会,调研深入、对策具体。闫龙同志就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最后,尚爱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外人士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座谈会是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大学更名和高质量发展。他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各项事业成绩斐然,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他代表校党委为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百年校庆,也是更名大学和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统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每位榆苑人的重要使命,并对党外人士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坚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的办学定位,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奋斗”精神,主动适应榆林经济社会建设需求,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助力追赶超越,落实学校“六个一”战略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

尚爱军同志表示,校党委也会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对党外人士的培养、管理和使用,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重磅丨我校三位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入选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项目
下一条我校陕西省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羊品系鉴定工作正式启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