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榆林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责任书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0:35 作者:吴疆 审核:姚学慧 来源:人事处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致榆林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11月14日6时至24时,榆林城区新增41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学校疫情防控面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恶仗硬仗。学校上下进入战时状态,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榆林市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坚持人防、物防、数据防共同发力,筑牢严密防线。构建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方案到位、严防严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执纪到位的疫情防控体系,一切行动听指挥,强化工作协同,戮力同心,将病毒传播阻断在校园之外,确保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始终把个人与学校的安全连在一起,保持危难时刻疫情防控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自己是疫情防控 “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理解配合相关管控措施。坚持每天“我在校园”打卡及核酸检测、离返榆、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出行必须佩戴好口罩,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线。

二、严格校园管理。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做到“三严禁一必须”,即严禁住校生出校门、严禁走读生在社会面逗留、严禁非必要的校外人员进入学校;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教职员工线上线下工作有关制度,加大信息技术手段应用,通过共享位置等手段抽查掌握教师行踪;家属区至校园通道封闭管理,特殊情况进入学校人员,须查验“五位一体”和24小时或48小时(根据社区核酸安排执行动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要求佩戴口罩。

三、精准落实排查。各单位要强化省外和省内市外低风险区来榆返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返榆人员信息报备,返榆后向所在社区和部门报备。家属区楼长、单元长要严格履行管理职责,精准摸排省市外来返榆人员,保证院系、学校、榆阳区三级数据一致性,严格落实“三天四不”工作安排(居家健康监测3天;不参加聚餐,不聚集和聚会,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机构,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发挥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响应组织召唤,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极大的热情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争当志愿者,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督查检查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学校上空高高飘扬。

五、坚定必胜信念。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在此危难时刻,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杜绝麻痹大意、推诿扯皮现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持续保持战斗状态,全员动起来、主动沉下去、绷紧思想之弦,扛实疫情防控之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彰显过硬作风。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和举措,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战场,与作风建设“五不实干部”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针对擅离职守、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未按照学校明确规定开展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坚决从快从严追责问责,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学校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榆林学院

2022年11月14日

上一条【团结奋斗 勠力战疫】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并视察奋斗广场
下一条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