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校领导专项调研督查新校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29日 00:21 作者:王鹏 审核:李锦红 来源:基建处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加强对新校区工程建设的监督监管,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的责任落实,10月27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张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姜劲波带队深入新校区一期工程项目工地,对新校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和督查。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施工现场,仔细询问项目的建设内容、项目进度、质量把关、施工安全等情况,并对现阶段建设的问题、二期用地和学校长远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充分肯定了建设工程的整体施工安全有序、合理规范。随后,对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及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新校区建设办、基建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全过程审计单位、设计单位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晓对新校区建设工程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排查工程建设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堵塞廉政风险漏洞;二是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强化调度,力争11月底完成六栋单体封顶;三是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尽快拟定设计变更、材料认质等管理办法;四是坚持现场确认,集体决策,多方监督原则,切实做好关键材料认质认价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五是各单位要加强工程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程管理岗位工作人员,抽调行业精兵强将,加强一线攻坚力量;六是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姜劲波强调,学校新校区建设廉政风险大,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工程管理要采取有效防范和监控措施,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监督。他要求,工程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基建管理制度,加强工程变更管理,着力解决设计优化问题;设计单位要扛起责任担当,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打造榆林当地建筑的“桥头堡”,把新校区工程作为一个形象展示点;学校纪委将联合相关单位的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职能监督的再监督”,压实责任人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改善民生,尽快推进学校教职工住宅建设,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研究生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新柱参加指导马院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