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作风建设】我校召开教风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4:53 作者:陈小辉 审核:马亚军 来源:教务处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教学水平,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学校《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以“转作风、强教风、促校风,争做教书育人‘大先生’”为主题的教风建设工作会议。校长许云华讲话,副校长康伟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绥师校区负责人参加。

会上,教务处处长详细解读了学校出台的《榆林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榆林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和《榆林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和教风建设相关的文件,对教学过失及事故的主要认定范畴和处理规范进行了说明,对学校加强教风建设主要措施进行了强调,对本学期教风督查和教风专项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阶段学校教风建设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

文学院贺智利教授、教育学院冯莉副教授分别从院系管理者和一线教师的角度分别阐述了教风建设的重要性。

许云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教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从职业意识、行为规范、治学态度、教学纪律等方面指出问题。他指出,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守教育教学纪律,扎实推进思政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加强教风建设,以培训学习、树标杆立榜样等方式引领广大教师,培育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三要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严肃课堂教学管理纪律。四要严格教学环节的管理与评价,全员参与、深入一线、丰富方式,及时查找、发现、溯源、跟进,从而解决问题,掌握教风建设状况。五要加强教风建设督导,奖优罚劣。各学院建立教风负面清单,将教师教学评价结果作为教师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首要要求。许云华希望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对标对表、看齐靠拢、查漏补缺,争做榆林学院的“大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康伟要求各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会议内容,高度重视、系统梳理教风建设工作,规划教风建设路径,制定各学院教风建设工作方案,将全体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升大和重点工作上,以教风建设为牵引,释放教师队伍活力,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审核评估,以优异的成绩为建校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作风建设】开栏启事
下一条【读《平凡的世界》】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读《平凡的世界》,品奋斗人生”主题班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