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国庆节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00:41 作者:乔荣华 审核:薛成虎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10月1日清晨,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国庆节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7时整,伴随着主持人宣布出旗,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静立,凝眸注视,共唱国歌,送上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尚爱军作了《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高高飘扬》为主题的讲话,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

一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像一条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姿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建国73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兴旺发达,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正实现着日新月异的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高度统一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榆林学院要勇立潮头,扎根大地、将铸魂育人的责任写在奋斗的旗帜上,我校青年学子要将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理想写在奋斗的旗帜上,进一步铸魂立志、明德致远。

三要坚定理想,爱国奉献。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四要艰苦奋斗,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目标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接近,前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光明。同学们要努力奋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艺颖以《不忘初心感党恩,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演讲,号召同学们发扬“读书勿忘救国 、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成就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能源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刘晨宇代表新生以《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为题演讲,表示要心怀感恩与憧憬,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紧抓机遇,不负韶华,时刻铭记学校“奋斗”精神,在榆林学院度过人生最无悔的青春时光。

随后,现场全体师生挥舞着国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崇高礼赞。学工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浓浓的爱国情怀。


上一条【读《平凡的世界》】副校长张晓与外国语学院新生面对面
下一条【读《平凡的世界》】副校长闫龙与化工新生畅谈平凡的世界、共话奋斗人生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