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读《平凡的世界》】副校长张晓与外国语学院新生面对面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10:34 作者:苏毅 审稿:李季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张晓走进2号学生公寓,了解新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听取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交流《平凡的世界》读书体会,畅谈当代青年使命担当,激励青年奋斗内动力。外国语学院部分班子成员陪同。

张晓亲切询问新生对学校的感受和适应情况,掌握生活需求、耐心解答疑惑。106宿舍8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新奇与喜悦,表示餐厅环境、实验室等硬件优良,尤其被学长们在校园内认真学习的学风所震撼。在《平凡的世界》读书交流环节,来自农村的孩子表示孙少平、孙兰香勤奋与努力和对待生活与爱情的谨慎务实是对自己发展的指引,学生干部表示孙少安带领大家敢想敢干的劲头是自己的学习榜样。张晓指出,这本书的作者路遥和书中的主人公,他们不仅仅生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更是一个积极和励志的世界,他们所体现出来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更是值得许多平凡人学习。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气氛热烈,大家阵阵欢声笑语吸引了隔壁宿舍的同学前来聆听交流。

最后,张晓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多读书、读经典,树立正确三观和远大理想。二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围绕“听说读写译”全面提高英语水平。三是秉承奋斗精神,做好生涯规划,成就个人梦想。四是遵照学校防疫安排,保护自身健康,积极参与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读《平凡的世界》】副校长康伟与学子畅谈奋斗人生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国庆节升国旗仪式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