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读《平凡的世界》】党委书记张新柱走进公寓叩门问需并与学生座谈《平凡的世界》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1:10 作者:薛成虎 摄影:高若男 来源:学生处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奋斗”精神,推动形成育人合力,激发更多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开展“走进公寓问需求,畅谈平凡话奋斗”活动。9月27日晚,党委书记张新柱率先走进宿舍,走到学生身边送温暖、问需求,并融入学生聊生活、谈梦想、论志向,畅谈巜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看到亦师亦友的书记来访,同学们倍感振奋,纷纷围在书记身边畅谈读《平凡的世界》的感想。学校赠送的《平凡的世界》,开启了全新的大学学习生活,书中字里行间的“奋斗”精神使大家更加理解百年榆苑的学院精神。大家表示,一定会庚续红色基因,跟着路遥去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走好人生长征路。


张新柱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导读了《平凡的世界》,指出,这是励志书,是现实主义作品,是反映陕北文化以及风土人情的力作,要从阅读思考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他勉励同学们,要厚德载物,自强不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大志,做大事;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人生走得更快、走得更稳、走得更好。最后,张新柱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决定,表示学校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少外出,多运动、少聚集,保护好自己,就地过节,让父母放心。

十一假期,学校决定处科干部开展“走进公寓问需求,畅谈平凡话奋斗”活动,以“学工干部以学风建设为路径,指引学生奋斗之路”“党政干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补足学生精神之钙”两个阶段推进。引导学生重温经典著作,从原著中汲取力量,感悟奋斗人生,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信念,践行“奋斗”精神,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1_关于开展“走进公寓问需求,畅谈平凡话奋斗”活动.pdf】已下载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一线听课检查教学质量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