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同心抗疫 | 致榆苑全体家长朋友、同学们的一封信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5:05 作者:丁耀书 来源:学生处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全体家长朋友、同学们:

在满怀期待重返校园,即将开启崭新学习生活之际,疫情防控的警钟再次敲响,原本活跃充满生机的校园骤然变得紧张了一些。此时,无论你身在何处,全体榆苑师生都心手相连,彼此深深牵挂。

为了让12000多名学生能顺利返校,学校党委围绕防疫工作全面发力,严格按照科学、精准、严格、温馨八字方针,把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开通“新生火车专列”,积极对接榆林市政府调动20辆大巴、100多辆出租车,20辆校园摆渡车,在机场、火车站、高速交通各卡口对学生进行点对点接送,同时协调足量警力对榆林学院周边主要干道进行管控,确保交通畅行无阻。学校几百名师生党员冲锋在前,帮助学生转运行李、运送快递,用实际行动让返校学生感受“来榆即回家”的温馨。

学生进校后实行静态管理,学校成立公寓专班,以公寓楼栋为单位,以楼层为阵地,以宿舍为单元进行网格化管理。抽调教职工志愿者150多人、检测人员90多人,调度15000管核酸检测实验保障车一台,为返校学生做抗原检测+落地核酸检测。同时免费发放矿泉水、更换口罩,免费供应一日三餐,并组织30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送餐上门,全天候24小时为学生提供最周到最温暖的服务。家长们,截止9月28日,13224名孩子们已全部安全平稳有序返校。

国庆假期将至,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呈多发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近期,贵州、黑龙江、宁夏、西藏、四川,特别是省内榆林市、西安市、渭南市、咸阳市多地相继报告出现病例,并有外溢风险。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合理安排,一校一策,就地过节”要求和榆林市疫情防控属地管理最新政策,坚持生命至上、师生安全至上,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提倡师生放假不离市就地过节。学校假期安排为10月1日、2日放假;10月3日、4日教职工正常上班、学生正常上课;10月5日放假;10月6日、7日教职工正常上班、学生正常上课;10月8日、9日公休;国庆节未休时间将增补至寒假。

国庆期间,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演出和新生参观新校区、校史馆等体验活动,图书馆、体育馆、浴池等延时开放,确保同学们过一个平安有序、丰富多彩、温暖温馨的国庆佳节。

家长们,同学们,在校园里我们欣慰地看到,返校的同学已经开始了读书学习,他们自律自强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也彰显了我校学子面对突发疫情时的理性与自信。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宝贵时间,温故知新,查缺补漏,做好自主学习;广泛阅读,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奔向美好人生。

忽见严冬尽,方知列宿春。亲爱的家长朋友,孩子是你们的希望,也是学校精心呵护的未来,守护他们成长、确保他们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请您放心,我们将全心全意、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工作,让孩子在学校度过美好充实的校园时光。

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福您和家人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榆林学院学生处

2022年9月29日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政策视频培训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召开整改落实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