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召开整改落实会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1:21 作者:宋向阳 审核:董建刚 来源:保卫处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9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9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带队开展校园稳定安全大排查并主持召开整改落实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参加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纪检监察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尚爱军带队先后深入到东大门、餐厅、宿舍、消防中控室、实验室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强调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门禁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要规范操作规程,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师生的饮食健康;要强化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宿舍抽烟;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实验室要加强危化品管理,严格执行有关制度。

随后,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榆林学院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改落实会,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说明。

尚爱军就如何整改落实到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负其责,落到实处。要坚决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责压紧压实,把安全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尤其要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立行立改,建立台账。能够立即解决的都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需要持续整改的要列出清单、建档立账,照单对号、限时整改,抓紧推进。三是用心用情,保障有力。各有关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想方设法,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在国庆期间的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四是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各有关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心谋划、科学合理安排好国庆期间的庆祝活动,活动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引领性,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喜迎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五是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党委督查室、纪委综合室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全方位、经常化的安全督导检查机制。

姜劲波就扎实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实行问题清单制,协同配合,深入研究,科学施策,解决问题。三是人文关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倾听学生意见,丰富学生生活,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赢得学生对学校政策制度的理解支持。四是立即行动,不留隐患。发现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确保实效。

上一条同心抗疫 | 致榆苑全体家长朋友、同学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