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没有暑假 追赶超越】我校校长许云华参加陕西省氢能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13:50 作者:白靖 来源: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8月15日,我校校长许云华参加了在西咸秦创原促进中心召开的陕西省氢能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会议由省发改委、工信厅主办,邀请氢能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谋划陕西省氢能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展示了陕西省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发布了《陕西省“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规划》《陕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陕西省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三个文件,榆林市、咸阳市、西咸新区交流了氢能产业推进情况。

会上,我校校长许云华与国电投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吉双签订《镁金属固体储氢关键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榆林丰富的副产氢和原镁资源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研发新型镁合金固态储氢材料及固态储氢器,项目总投资约900万元。榆林学院氢能课题组由许云华校长牵头负责,课题组由榆林学院、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的50多位教师、学生组成。

课题组与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合作共建制氢、储氢、加氢、用氢全产业链示范项目,目前已建成500kg/天加氢站及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北京电工研究所等国内高水平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氨分解制氢、镁合金储氢、环烷烃有机液态储氢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课题组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厅氢能特色产业链、榆林市科技局、工信局等各类科研项目,累计到款超3000万元,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

上一条【没有暑假 追赶超越】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没有暑假 追赶超越】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