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没有暑假 追赶超越】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21:23 作者:张元春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8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尚爱军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学校要严格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在留校师生中科学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尤其要落实好外出返校教师这一重点人群的居家健康检测和核酸检测制度。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周密制定方案,严格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领导干部要顶上去,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

会议强调,管控三天要严格按照市上要求,进行划区域核酸检测,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单位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教育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到人群聚集场所;从严加强门禁管理,实施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执行进校教职工“五位一体”防控措施,扫场所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查24小时核酸,坚决杜绝亮码代扫码;暂停聚集性培训、活动;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遵守一米线,做好清洁消毒;认真做好日常报告工作,保证数据上报真实准确及时;领导要下沉,启动落实包抓机制,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守。

会议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一线教师辅导员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表示赞赏,指出我们的教职工有大局意识,敢于担当、敢打硬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慌乱,有序组织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国资处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各单位严管外地返榆教职工,离退处服务好老教师核酸检测工作,后勤、保卫、基建等部门加强临时工作人员管理,各学院仔细梳理学生行动轨迹和核酸检测情况。二、温馨防疫,做好保障。要按照“科学精准严格温馨”八字方针,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协调,确保师生生活所需。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告知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门,减少流动。三、掌握政策,严格落实。责任部门要对省市防控政策了然于胸、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牵头包抓,纪委监察室、学校督察办跟踪检查,让这次管控演练成为学校敢打硬仗的生动实践。

疫情防控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次疫情实战演练情况、师生返校情况、打卡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下午,张新柱、尚爱军一行进宿舍、进食堂、进小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实际行动确保师生安全,让师生安心、暖心。

上一条【没有暑假 追赶超越】我校校长许云华参加陕西省氢能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没有暑假 追赶超越】 学校召开“十四五”分项规划调整审议暨更名大学指标解读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