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召开“晒速度 看担当 推进追赶超越”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6:48 作者:高春燕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7日,“晒速度 看担当 推进追赶超越”专题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追赶超越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校级领导张新柱、许云华、李治山、张富林、尚爱军、康伟、姜劲波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治山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工作时的讲话。教务、人事、科研三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十四个学院的院长围绕本科教学专项任务、科研专项任务、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新柱表示,听了同志们的汇报,感觉很欣慰、很高兴,今天的会议既是追赶超越专题推进会,又是工作交流会。通过“晒速度、看担当”,相互借鉴经验做法,加油鼓劲再出发,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再接再厉,坚决完成追赶超越任务。

张新柱首先肯定取得的成绩。认为每个学院都有进度,都有成效,也有特色。非常感谢、感动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能放下架子,走出校门,想办法争取项目。正是因为党政同责、党政同心、党政同向才取得了目前的成绩。张新柱指出,追赶超越任务完成情况,是检验党建工作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标准,是检验党总支书记和党组织有没有战斗力、称不称职的“试金石”。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人心凝聚起来,把教师发动起来,形成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局面。目前,党委和行政的决策在各级党组织推动下,在各级干部努力下,全校都动起来了,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正在提升。作风建设、思想解放也落实在了行动上,有力保障了追赶超越。学院把校党委决策和学院实际有效结合,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头上,让每一个人都有压力,每一个人都有事情干,一定要把教师在竞争中成长的新机制,推行下去,落实下去,让绩效改革政策落实落地,实现动车式发展。党委和行政确立的工作思路、绩效改革、“ 十个带头”,以及全体师生的精气神和工作状态,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的肯定,我们的状态和速度也得到了榆林市委、市政府的肯定。我们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靠贡献、看能力、靠态度,放下架子、走岀象牙塔,更勤奋、更努力、更担当,赢得榆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赢得社会尊重和全校师生的认可,力争在三年后,建成“三满意”大学。

对于存在的问题。张新柱强调,我们既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妄自菲薄,要正视问题,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是工作进展不平衡,要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向做得好的学院学习,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二是跑的数量和力度不够,有些同志浅尝辄止,跑一回,人家拒绝了,就不再跑了。虽然放下了架子,但是钻劲不足。究其原因一是城墙思维,把思想圈在城墙里不行;二是玻璃心,不强大,老是害怕别人的拒绝伤了自尊心;三是不自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不要自己把自己限定;四是方法不得当,方法不恰当也会造成功倍事半。

如何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任务。张新柱指出,晒速度主要还是为了推动工作,听了汇报对完成今年任务有信心,心里更厚实也更自信,咱们有能力,有勇气把任务完成。我们有一批坚守坚持坚强的优秀老师,有一批可亲可敬扎根榆林的博士在坚守坚持;还有一支勤奋、质朴、能力过硬的好干部队伍;有团结、务实、能带头的领导班子,制定推行了一套被大家认可的行之有效的一揽子政策,能够带领大家把任务完成。

张新柱就做好追赶超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要更加自信,更加自觉。把追赶超越作为今年的主旋律,主要任务,把追赶超越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一切工作,包括班子考核的主要方面。二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创造性工作。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究其原因还是解放思想不够,放不下架子,担当不够,创造性不足。三要咬定目标,抓住重点,业绩为王。学校的重点是新校区开工、追赶超越任务完成。各学院也要明确自己的重点,分析优势和短板。要跑政府,紧盯榆林跑。通过与县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关键部门挂职等方式,争取项目和资金。要跑企业,重点跑榆林的企业,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都要出去跑,带动全校都跑起来。继续教育学院要把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起来去对接,用艺术、体育搭台,科研项目唱戏。要跑校友,各学院要熟悉、研究校友,校友会要动起来,发挥作用,要研究、要梳理、要瞄准目标。四要领导带头,要落实落细,要靠内生动力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人民的事情要靠中国人民,王建利书记讲榆林学院的事要靠榆林学院。能不能把学校建设好,能不能把今年的追赶超越任务落实好,首先要靠领导班子,要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每个人都要放下架子,要比大家更优秀,内心更强大,才能带领大家把事情完成好。要善作善成,敢闯干事,一定要依靠各级党组织把群众发动起来,要相信老师都有能力和水平。要制定好的政策,让每个人都发挥作用。五要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坚强有力实施执行"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八字工作方针。不改革死路一条,思维要变化,工作方法要变化,不能因循守旧,按老一套办事情,要自强,心理要厚实,要跳起来。已经打破、修改了凡是不利于发展的政策,释放活力;要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坚强有力把人才强校的战略进行到底,全校尤其是管人、管钱、管资源的部门都要围绕服从人才强校战略配置;要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坚强有力执行以业绩为王的考核导向机制,无论是用干部、评优秀、干任何事情都要以业绩为导向。要校场赛马用干部,选用干事的人、能干成事的人,真正实现动车式发展。通过学习王建利书记讲话要求,学习借鉴张迈曾同志报告,集思广益,通过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在建校百年之际,建成“三满意”大学。

张新柱强调,要不断提高教职员工的待遇,把绩效涨到让大家干起来带劲,把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动车式发展的目的就是提高待遇,待遇提高要依靠大家共同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让我们的教师在榆林更有底气、更自豪、更有尊严,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张新柱要求,各学院班子要认真研究会议精神,迅速把王建利书记讲话、张迈曾书记报告传达到班子和全体教师,进一步凝聚力量、增进认同,上下同欲,众志成城。要激励广大教师,更有责任、更有信心把工作做好,通过努力奋斗,在建校百年之际,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最近全校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更要践行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生活、高标准治理,实现师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非常关键,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清晰和明晰十四五目标,为2023年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创造条件,力争2025年建设成为区域知名大学。学校党委坚持党建领航、文化引领、党委领导,在抓作风建设的同时,启动追赶超越。今天召开“晒速度看担当 推进追赶超越”专题会议,学习王建利书记调研我校讲话和张迈曾书记报告精神,通过“晒速度”看工作进展、看工作担当、看工作成效,全力推进追赶超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榆林学院第二届“心沐阳光•必有远芳”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中外石油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