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校企共庆建党百年 师生员工同唱红色赞歌

日期:2021年05月15日 09:00 作者:乔荣华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 5月11日晚,我校联合陕煤集团府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府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厂区浓情上演,我校师生及府谷能源公司干部职工共同唱响党的赞歌,献礼建党百年。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出席,与府谷能源开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员工、家属及学校师生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青春舞曲》《看山看水看中国》《圆梦新时代》的大联唱中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高亢的歌声及韵味十足的伴舞瞬间点燃全场激情,赢得热烈掌声;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唱出了热爱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事业和勇于奉献的锵锵誓言;舞蹈《出发》《森林宝贝》《青苹果乐园》《喜鹊叫喳喳》《陕北腰鼓》等,通过演员们俯仰腾跃,豪情万丈的动人舞姿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情怀,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吉他弹唱《南方姑娘》和古筝伴舞《半壶纱+双面燕洵》等节目用优美的舞姿、动情的歌声、精湛的演奏赞美人民和谐美好的生活;配乐朗诵《初心使命,百年征程》激昂流畅,鼓舞人心,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最后,演员与全体观众齐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嘹亮的歌声和雄壮的旋律响彻现场,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自始至终洋溢着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如同一堂特殊的党课,爱国爱党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演出谢幕时现场掌声经久不绝。

校企合作,文化先行。我校与府谷能源开发公司从2020年起开展校企合作,已初见成效。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实现校企文化融合,我校艺术学院从去年底就开始了演出的筹备工作,9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演出。通过校企师生员工同台演唱,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热爱,展现校企合作成果,实现文化建设的双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奋勇进取,谱写时代新篇章。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到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工作
下一条纪委书记姜劲波约谈新校区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