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7:32 作者:刘娜 来源:国资处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2日,由国有资产管理处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在逸夫楼举行。副校长张富林参加活动。国有资产管理处、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宣传部、校医务所、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各实验室师生共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中,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培训讲师屈俊勋围绕应急安全分享、应急安全意识、应急体系建设、应急用品配备使用及泄漏安全处置等内容,采用大量案例进行讲解,阐述应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师生们对于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


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逸夫楼C306实验室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清晰的展示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发生后的上报机制,人员自救、撤离及疏散流程,泄漏现场隔离处置流程,应急处置器材和防护设备使用方法,应急结束总结报告及处置方案等,现场观摩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对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四史”学习暨“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
下一条榆林学院三届班级文明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