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俄波因公出访任务行前公示表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7:48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信息公开12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组团单位

榆林学院

邀请方及简介

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

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是俄罗斯重点的10所联邦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国际性的综合类大学。该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办学特色与我校具有共同之处,即可学习借鉴其成功的办学经验及办学理念,也为双方开展多渠道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石油与天然气学院、能源与运输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是该学校三大最具实力的学院.

波兰罗兹技术大学

波兰罗兹技术大学是波兰最好的技术大学之一,机械工程学院,电气、电子、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是最具特色的三大学院,具有强大的科研及教学能力。

出访背景及原因

近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与全球23所国(境)外大学签订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不断拓展对外合作渠道,提高国际交流水平及办学水平,但学校尚未开展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中东欧国家教育体系完备,高等教育发达,合作潜力巨大,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既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大格局,也是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加强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可以学习借鉴它们在治校办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因此,我校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寻求合作,目前,与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波兰罗兹技术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受其负责人邀请进行校际友好访问,商讨合作事宜。

出访国别、天数及

任务

(日程安排另附)

俄罗斯波兰8

俄罗斯:  与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学院院长座谈,了解石油专业建设情况;与该校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会谈,学习该校管理学专业的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 介绍我校新增工程硕士点的培养情况,了解北方联邦大学的硕士培养模式;  了解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和教育情况,并通过举办留学生招生宣传活动,吸引该校在校大学生来我校参加汉语、文化长短期研修班的学习。

波兰:与波兰罗兹技术大学校领导座谈,介绍我校现有合作项目情况,包括其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讨论合作协议条款,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了解波兰罗兹技术大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管理培养模式;介绍我校师资情况及招聘外籍教师待遇,就互聘导师达成合作协议,切实提高我校师资水平;走访该校图书馆、实验室及金工实习基地,学习其先进的设备管理体制,深度研究其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

经费预算及构成

经费预算为214050元,包括:机票费、食宿公杂费、城市间交通费

经费来源

我校因公出国(境)专项经费

团组人员名单

姓名

单位

职务

备注

许静洪

榆林学院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

团长

榆林学院

研究生处   处长

团员

赵秀元

榆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处长

团员

榆林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院长

团员

高谋洲

榆林学院

管理学院   院长

团员

榆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科员

翻译

公示期自201965日至2019611日,如有举报意见,请及时以书面或以口头形式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反映。


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 6 5


上一条关于印发《榆林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 办法(修订)》《榆林学院学生出国(境) 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榆林学院校办发〔2019〕42号】
下一条英德因公出访任务行前公示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