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关于发布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的通知

日期:2023年07月12日 09:38 作者:常利娜 来源: 编辑:科研处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各部门、各院系、绥德师范校区:

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共创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突破能源领域战略产业关键问题和瓶颈问题,特设立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旨在推动能源领域技术探索创新,提升榆林市科技创新能力,服务产业升级发展。现将2023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质要求

联合基金项目须由榆林学院和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也可以同时联合第三方)人员共同申请,原则上非榆林学院和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单位经费分配比例不高于20%,若合作单位有企业,联合基金经费不向企业转拨。联合基金项目向各研究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开放申请,非榆林学院和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单位科研人员须以榆林创新院兼聘人员身份申报。

作为项目申请人同年申请的联合基金项目限为1项。作为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在研项目限为1项,作为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在研项目限为2项。

二、2023年度拟资助的研究方向

联合基金经费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出资,每年总额2400万元,经专家函评、会评、并决策委员会审定后予以资助;2023年联合基金项目分为两类:

1.重大产业化项目,原则上每年资助不超过1项,对主导方不作限制,单项经费不超过10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重大产业化项目要遵循"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原则,主要用于产学研合作示范,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

2.其他项目,单项资助强度不超过2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项目申报领域如下:

1.煤温和定向裂解制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学品

2.煤基先进功能碳材料开发及制备关键技术开发

3.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节能技术

4.煤炭灵活智能发电技术

5.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回收关键技术开发

6.光电催化地球丰量小分子资源化转化技术研究

7.先进储能技术

8.氢能的制备、储运及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

9.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技术

为了各申报人更好的沟通,榆林学院基本情况和重点学科简介(见附件4),欢迎有意向的申报人沟通交流。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2023年度联合基金项目预计于7月20日开始线上申请。请申请人于申报前填写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通讯录模板(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rensy@dnlyl.ac.cn,便于系统管理员开通申报权限。申请程序和要求按照《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执行(见附件2)。

2.请各申报单位关注钉钉工作台科研管理系统发布的通知,参考申请人操作手册(见附件3)按要求线上填写申请书。

3.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信息。如有涉密内容,请先进行脱密处理后再行报送。

四、联系人:

科研处常利娜 18292272508                                                                            科研处

                                                                                                2023年7月12日

附件【附件1: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通讯录模板.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榆林学院基本情况和重点学科简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申请人操作手册.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我校参评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我校参评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