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李成荣

日期:2015年05月31日 14:25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李成荣,男,1957年4月出生,陕西省米脂县人,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教授,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榆林市物理学会秘书长。

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系半导体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于四川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学专业学习,获结业证书。

曾先后承担了物理学专业的主干课程如《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固体物理》、《大学物理》等教学工作,组织申报了七个本科专业和二个专科专业,并组织完成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修订;筹建了建筑教研室。组织完成了土木工程实验室的建设,目前材料、材料力学、土力学、结构四个实验室已全部投入使用。并且参与了电气、机械、近代物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发表公开论文《 La掺杂SrTiO3电子结构的密度泛函理论研究》、《功率器件金刚石薄膜用热沉的传热模型及模拟》、《164W LD侧抽运准连续Nd:YAG/HGTR-KTP高功率绿光激光器》、《二极管侧面抽运Nd:YAG4波长同时输出激光》、《激光二极管侧抽运双棒串接准连续Nd:YAG4高功率绿光激光器》、《双光束干涉法测量物体的形变》、《超声空化动态研究进展》、《抛物面太阳灶聚光性能分析》、《对齐次边界条件下弦振动的研究》等11篇。其中5篇为核心期刊。

参加了2002年省教育厅项目《高职高专教育物理课程教学内容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和校级项目《光学》精品课程。主持了两个校级项目:《教学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研究》、《基础物理教学团队建设》和《力学》精品课程。参与编著了《选题解题与教学目标》著作1部、《大学物理》教材1部。

2006年获榆林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榆林学院优秀教育实习工作者荣誉称号;2007年获得榆林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榆林学院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2008年分别获得榆林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榆林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榆林学院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焦聘武
下一条李秀萍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