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吕政轩

日期:2015年05月31日 13:41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吕政轩,男,1967年生,199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榆林学院工作。2001年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在职研究生进修班,2005年获硕士学位。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任职资格,2009年晋升为教授任职资格。2007年加入九三学社。

本人长期坚持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曾先后代过《写作》、《古代文论》,《影视文学》,《陕北民歌研究》等课程。

在科研工作上,本人涉猎面广,力求做到博中有专。在诗歌、散文、小说、影视等领域都有所研究,并有十余篇相关作品在《电影文学》,《延安文学》,《陕北》,《西部大开发》等刊物公开发表。

近年来,本人主要从事于陕北文化的研究。先后出版学术专著两部——《陕北民歌艺术论》、《民歌·陕北》,在《宁夏大学学报》、《小说评论》、《名作欣赏》、《电影文学》、《电影评介》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在《艺术评论》、《音乐天地》、《西部大开发》、《写作》等公开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本人曾先后获得省政府颁发的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项,省文联颁发的山花奖一项,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颁发的先进个人奖一项,榆林学院颁发的先进科研工作者和优秀研究成果奖各一项。曾先后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二项,榆林学院重点科研项目一项,参与省社科项目两项,榆林市科技局科研项目一项。

上一条高谋洲
下一条任建宏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