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十七期) 题目:物质的最基本组成和运行规律 – 质量起源与“上帝粒子”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0:35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题目:物质的最基本组成和运行规律 – 质量起源与“上帝粒子”

报告人:张雷

张雷,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BESIII、ATLAS等前沿的国际大科学实验,在希格斯粒子物理、强子物理等研究方向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在国际科学合作组中担任了重要的学术领导职位。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1。理解宇宙早期电弱对称性自发破缺的动力学本质;2。宇宙正物质远多于反物质的起源;3。在高能量前沿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理论的新物理。

报告主要内容:探索物质的最基本组成及其规律,是人类自古以来的追求。本报告将介绍现代科学对物质基本组成和宇宙演化的最新认识,围绕基本粒子质量起源的难题,引出被称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粒子,回顾发现希格斯粒子的伟大过程。

报告日期:2023年517

报告时间10:00-11:30

点:逸夫楼1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能源工程学院

                           

上一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十九期) 题目:人工智能时代谈经典阅读
下一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十六期) 题目:阿司匹林丁香酚酯及其降血脂作用研究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