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十六期) 题目:阿司匹林丁香酚酯及其降血脂作用研究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0:30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题目:阿司匹林丁香酚酯及其降血脂作用研究

报告人:杨亚军

杨亚军,博士,副研究员,本硕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伦敦大学皇家兽医学院访问学者,现就职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主要从事兽医药理学、药物筛选、兽药新制剂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

近年来,主要开展了创新药用化合物阿司匹林丁香酚酯的降血脂、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机理及其他相关研究,基于分子印迹技术的非生物学药物筛选方法研究,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研究,以及创新兽药制剂的开发等。负责研究所兽药相关的 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的日常工作,参与完成了各平台及基础兽医学科点的历次评估工作。自 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 30余项;其中,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中央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共 7项,以第一执行人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 项。

目前,主持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项,主持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 5项;以第一执行人参与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项,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 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Biomedical Chromatography等期刊的审稿专家。发表论文 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 SCI论文 10篇,中文一级学报论文 1篇;署名发表 SCI论文 30余篇,中文期刊论文 60余篇。主编著作 1部,副主编 1部,参译 1部,参编﹖部;制定国家标准 1项,获得新兽药证书 2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12项;获得各级科技奖励 6项;合作培养研究生 10余名。

报告日期:2023年517

报告时间10:00-11:30

地点:1S203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十七期) 题目:物质的最基本组成和运行规律 – 质量起源与“上帝粒子”
下一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十五期) 题目:《从用到艺——中国玺印与篆刻》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