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十一期) 题目:奉献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7:13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题目:奉献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

报告人:张启发

张启发,作物遗传育种和植物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国科协第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长期从事水稻功能基因组和遗传改良研究。构建了大规模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的技术和资源平台,鉴定分离了一批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水稻功能基因,在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的生物学基础(杂种优势的遗传基础、雄性不育、亚种间杂交)研究取得了系列进展;建立了基因组育种的技术体系;提出了“绿色超级稻”理念(少打农药、少施化肥、节水抗旱、优质高产),组织实施了“绿色超级稻新品种培育”国家重大项目,带领团队培育出一批具绿色性状的水稻品种并应用于生产。提出“以双水双绿重塑鱼米之乡”。

报告日期:2023年4月12

报告时间15:00-18:00

地点: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十二期) 题目:中国革命史上的拐点是这样造就的——两位“守常”奠定了中国革命的“两点”
下一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十期) 题目:科研·教研·教学——新时代外语教师核心竞争力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